风休住

只吃叶蓝、叶蓝和叶蓝

[叶蓝]唱不完(中)

娱乐圈paro 破镜重圆 音乐人老叶×配乐人小蓝

七夕混个更,短小,就随便看看吧_(:з」∠)_前文第八节有修改,不过不重要



9.

 

 

叶修一直有个微博小号。

 

也没和谁说,只关注了几个比较看好的独立音乐人,还有几个猫猫狗狗的宠物博主,再加一个专门用来了解政治红线的央视新闻,不过使用频率和微信朋友圈一样,只有在百无聊赖地等人的时候,才会想起来刷一刷。

不过,特别关注有一个,悄悄关注也有一个。

 

但这项功能对叶修来说没什么卵用,一方面是系统的锅,另一方面是他关注的人在近两年已经很少公开发表什么意见了,这人以前还会用某个叫“绝色”的小号发个电影感想小论文,现在基本上只有健身、抽奖和转运了。

 

但在蓝河离开S市的第四天下午,叶修手机界面上的特关消息提醒百年难得一遇地早于苏沐橙的人工提醒,让他在录音休息期间,及时看到了蓝河的最新动态。楼梯间的感应灯灭了,屏幕的白光猛地刺得叶修眼睛发酸,他移开嘴边的烟,慢吞吞地点进去。

 

蓝桥春雪V

[允悲][允悲][允悲]折腾一天终于找回了我的B站密码_(:з」∠)_

好久不见啦各位。

原创凯尔特风「惊雷」B站:网络链接

作曲/编曲/PV一图流:蓝河

灵感来自几天前和朋友一起去看的《海洋之歌》,在这里也算给大家卖个安利。非常温柔的、适合小朋友们的动画,故事简单生动,充满了奇妙的凯尔特神话传说,画面的颜色和构图非常独特,我个人非常喜欢。

它让我想起了自己还对音乐充满自由和热血的学生时代,也想起了很多难以言语的遗憾,还有那时想要尽力掌握的未来。

 

点赞评论转发

 

楼梯间网络不好,蓝河发布的链接叶修等了好一会儿才打开,眼睛向下扫,看到了全曲长六分钟的标识。等待的间隙里他已经抽到了第三根烟,唐柔询问的微信挂在屏幕顶部两秒钟后自动消失,叶修叼着烟猛吸一口,锁屏后扔进裤袋里。

 

 

当天晚上,叶修与唐柔分道扬镳,一个飞往H市做专辑的最后录制,一个去X市准备演唱会彩排。机场里苏沐橙一个人提着行李小跑到叶修面前,笑嘻嘻地看着他不说话。

 

“……你是明天的飞机吧?”叶修看着她,隔着墨镜都能感受到他的无奈。

 

“嘉宾也是要彩排的嘛,”苏沐橙单手拖着行李,拒绝了叶修的助理——月中眠的帮忙,“我也没有刻意等你呀,只是时间凑巧而已。”

 

“哦。”这些小事上叶修一向由得她,只默默瞥了眼苏沐橙一直握在手里的手机,感慨在追八卦这件事上就没有明星和普通人的区别。

 

三个人到了宾馆,月中眠出面为苏沐橙取了房间钥匙,然后紧紧地跟在她身后,以防出现狗仔断章取义,说什么华语天王和去年“联盟”最佳女歌手深夜开房,多年感情终于坐实,那就太让人糟心了。

 

把苏沐橙送到目的地后,月中眠又转过头帮叶修检查房间安全,这位大爷有时候虽然过得糙了点,但在整理行李等涉及私人物品的情况几乎从不用他上手,他也乐得省心,忍不住觉得自己的偶像真是娱乐圈的一股清流:助理又不是老妈子,就算是当妈的也没那么多真情实感啊。

 

月中眠手脚麻利,但苏沐橙比他还麻利。月中眠前脚刚走,叶修正打算去冲个热水澡,苏沐橙的电话就来了。

 

“你别装了呀,我发给你的视频链接看了没有呀?”女孩儿的声音甜美狡黠。

 

“蓝河的吗?我看见了。虽然陪他看电影的人是我,但凯尔特音乐就是他心里的朱砂痣和白月光,他所谓的遗憾和未来说的都不是我。”叶修仰靠在椅背上,懒洋洋地说道。

 

“我可什么都没问呀?我明明只想和你讨论一下哨笛在编曲里的作用而已的。”

 

叶修坦坦荡荡地回道:“反正你早晚都要问。”

 

“真无聊。”苏沐橙拉长了语调,“不过没关系,”她又雀跃起来,“现在正逢他苦闷失意,又重遇了你这个人生真爱,而且天气刚刚好,你可以约他去依瓜苏瀑布!没有哪个gay能拒绝那里!”

 

“……苏什么瓜?”电话另一端的人一脸懵逼。

 

“依瓜苏!依瓜苏瀑布,”苏沐橙的兴头被浇灭了一半,“你们两个没看过《春光乍泄》吗?黎耀辉与何宝荣本来要去看依瓜苏瀑布,结果中间吵架,后来又在一起,结果又分开,最后黎耀辉自己去了,他在瀑布下说虽然走了很多弯路,但他还是过来了,只是觉得有些难过,因为他始终认为,站在这儿的应该是一对。”

 

叶修拉开窗帘望向窗外,宾馆临近海岸,已经微微泛白的天空下,水波荡漾,几乎能闻到咸湿的海风的味道。这部电影对他来说,其实没有什么太深的印象——他有把握对蓝河也是。当时在叶修的小地下室里,那天应该是愚人节,蓝河晚上没有课,两个人吃过晚饭后偶然谈论起几年前过世的演员来,又一时好奇,便互相推托着在音像店租了这部“久负盛名”的片子。

 

电影的开篇确实让他们看得相当激动,但随着剧情的发展,又渐渐提不起兴趣——他们正坠入热恋,对伴侣忠诚,又脾性温柔,他们没有办法理解何宝荣为什么会一次一次地离开,也理解不了黎耀辉对他总是会包容和留恋。蓝河看到何宝荣第一次被揍时就睡着了,叶修坚持到他伤好后再次出街。再睡醒时已经是凌晨,DVD还在循环播放,黎耀辉在夕阳西下和小孩儿一起踢足球,笑得疏朗开怀,而电影外面的他们头靠头地依偎在沙发上,蓝河睡得很安静,手背微凉,掌心温热。

 

“然后你想让我和蓝河也站在那儿,互相说一句:‘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我就知道,这种圣经你们怎么可能没有看过嘛。”苏沐橙笑,“怎么样,这个想法我有很久了,现在终于能有机会实现啦!”

 

“……”叶修无奈笑道,“让你大失所望了,这片子我们看到中间就睡了。”他移开目光,他把手机夹在耳边,抽出烟来点上,“我早就和你说过,我们两个在审美上和直男没什么差别的。”叶修顿了顿,“这几年里也尝试着重新看了很多次,但直到现在还没有顺畅地看到过结局”这种话,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

 

“但能想到以前,也算是件好事情吧。”苏沐橙说道,“不过有点担心他会不会钻牛角尖啊。”

 

“不会的,”叶修顿了顿,想起了那天在外滩上,蓝河看着他,那是一个要做出某种决定的眼神,笑道,“不会的,他其实很讲道理的。”

 

“就因为喜欢讲道理我才怕啊……诶不对!”苏沐橙忽然发现了什么,高兴得仿佛能转起来,“你想通了吗?”

 

“……我怎么不知道我没想通什么。”叶修日常无语。

 

“哈哈,”女孩儿开心地笑了很久,“真好啊。我也要努力为你们保驾护航!”

 

叶修笑着答应她:“那你要加油了。”

 

七年了。他与蓝河需要的,只是一个契机而已。




TBC



评论(8)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